首页 > 交流园地
2021/12/01 稿件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上海市嘉定区消防救援支队加强纪检审计规范化建设

近期,上海市嘉定区消防救援支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从“统筹谋划、问题整改、联动协作”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推进纪检和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础。

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成立纪检审计规范化建设领导小组,组建试点专班实体化运行,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责任、时限”三张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建立研判机制,定期召开协调会、推进例会,重难点事项提交支队党委会研究审议,确保纪检审计规范化工作稳步实施、有力推进。

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对标纪检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压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推进高质量“三转”等方面,查找梳理自身问题短板,一项一项推动整改到位。紧盯职责泛化、监督定位不准、办案水平不高、法律文书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制修订《支队级纪委工作规范》、《监督执纪工作常用文书》《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等制度机制99个,依纪设定权力、规范权力、制约权力、监督权力。

在联动协作上下功夫。积极争取总队职能处室给予支持,在38项规范化试点任务上加强指导,及时纠偏正向。协调地方纪委监委、公安分局纪委,在线索移送、协作配合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坚持科技赋能,开发集“执法回访、线索直报、审计提醒、风险预警”等功能于一身的综合办公系统,推动纪检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插上“信息化”翅膀。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