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1/08/11 稿件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中国安科院开展不正之风专项整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中国安科院聚焦“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实不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宴请或接受宴请、违规饮酒、违规收费”等6类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不正之风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划分为三个阶段。一是自查自纠阶段。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填写《中国安科院不正之风问题自查表》。院纪委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等方式,督促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开展自查,抓实专项整治工作。二是督查抽查阶段。院党委、纪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抽查,督促各党支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院纪委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设立院不正之风举报电话,建立有关问题线索快查快办机制,优先受理、优先研判、优先处置,对专项整治期间仍不收敛的突出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三是建章立制阶段。针对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院党委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把“查、改、治”一体推进。院纪委及时督促职能处室,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并总结提炼专项整治中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固化为长效机制。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