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1/06/10 稿件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华北科技学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应急管理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近日,华北科技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0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廉政为首”理念,压紧压实“四个责任”,突出抓好“三个群体”,建立健全“四项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为学校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年。为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学校纪检工作突出抓好“六个方面”。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通起来,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二是坚持精准发力、突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将“两个维护”贯穿于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日常工作,将政治监督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上,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三是坚持贯通融合、提高监督治理效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构建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推动“四责联动”协同高效。牢牢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四是坚持群众立场、深入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监督的“放大镜”聚焦在师生员工最急最忧最盼的事项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让师生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是坚持挺纪在前、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规范处置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拉紧责任链条,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六是坚持从严要求、打造纪检铁军。纪检干部必须提升专业本领,淬炼过硬作风,主动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