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1/06/10 稿件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黑龙江煤监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近日,黑龙江煤监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应急管理系统、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查找不足,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具体任务。

2020年,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对照上级要求,仍存在理想信念“总开关”拧的不够紧、“两个责任”落点不够实、抓班子带队伍不够硬等问题。

2021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践行政治要求,牢牢守住理想信念“总开关”不松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松懈,狠抓政治监督不松劲。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在履行主体责任上,以主体责任《规定》和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为抓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履行监督责任上,通过细化监督事项、面对面约谈、告知主体责任、提醒督办等方式,促进完善监督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三是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丰富警示教育形式载体,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警钟鸣在日常经常,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四是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紧盯重点问题,深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化违规饮酒、收受红包专项整治,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体推进“三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