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1/03/05 稿件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消防救援局纪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会议

近日,消防救援局纪委召开增补纪委委员后第一次纪委委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局纪委工作规则、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和纪委委员工作联系点分工方案,并就加强局纪委自身建设、推动消防救援队伍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局纪委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不断以工作实绩体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一是知责于心,充分认识纪委增补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净化队伍政治生态、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队伍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担责于身,坚决扛起党章赋予的重大责任。在制度执行中担责,从一开始就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抓紧启动制度的修订完善。在本职岗位上担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融合协同中担责,对内建立工作会商、联动联查、信息互通机制;对外协同发力,做到工作同步、监督同向、责任同体。三是履责于行,乘势而上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既帮助找问题、又帮助补漏洞,在严格监督中体现政治关怀;坚持律人必先律己,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