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0/08/26 稿件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出台“七个严禁”强化汛期纪律监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日,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出台《防汛救灾期间纪律监督“七个严禁”》,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部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把纪律挺在防汛救灾工作一线,为圆满完成防汛救灾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七个严禁”主要从贯彻上级精神、落实工作要求、执行工作制度、遵守纪律规定等方面提出硬性要求。主要内容有: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严禁表态嗓门高、行动落实差,搞形式主义。二是严格执行总队党委防汛救灾工作部署,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三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靠前指挥、带班巡查监督机制,严禁擅离职守、脱岗空岗,违反值勤值守工作纪律。四是严格执行防汛救灾安全制度,严禁违反操作规程,擅自行动、盲目救援。五是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严禁瞒报漏报、迟报谎报。六是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严禁借防汛救灾之机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私发乱补。七是严格遵守总队党委从严管酒治酒禁令,严禁在值班备勤和执行防汛救灾任务中饮酒。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