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0/03/24 稿件来源:甘肃省地震局
【字号: 【打印本页】

甘肃省地震局召开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暨《工作规则》学习研讨会

  甘肃省地震局党组纪检组于2020年3月11日召开纪检监察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活动由局纪检组组长王立新同志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甘肃省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重点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下称《规则》)进行了学习研讨,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我局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部署。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领导干部制度执行力,着力推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规则》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践行初心使命、紧密联系群众、规范处理检举控告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完善激励保障机制,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学习《规则》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规则》,全面把握核心内涵,熟练掌握要求,结合我局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检举控告受理程序,加强对检举控告的筛选和研判,强化内部制约和监督,有序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和自我锤炼,提高依纪依法依规履职能力,履行好肩负的神圣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监督能力,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好做参谋助手;要认真履行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了解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作风状况,廉洁自律等情况,提高服务能力水平。

  甘肃省地震局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审计处全体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