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0/03/24 稿件来源:四川省煤矿安监局
【字号: 【打印本页】

履职尽责 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纪检组立足职责定位,以监督实效保障全局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按照应急部党组、国家煤监局党组和省委部署,认真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近期工作要求,紧盯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执行等情况,坚决反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责任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那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与局防控办建立每日信息沟通机制,准确掌握全局疫情防控动态情况;严格值班值守和疫情摸排核查报告机制,督促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和重要情况立即报告制度;及时宣传防控工作进展、政策解读和上级会议精神,主动引导干部职工自觉不信谣、不传谣;督促机关服务中心每天对办公、公共区域全面消毒防控,严格对所有进出人员检测体温;对在家隔离观察人员不定时查岗,并对未正确佩戴口罩、食堂就餐谈话交流等问题及时纠正。 

    三是加强自身防控。全体纪检干部带头遵守和落实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主动做好自身防护,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春节假期外出纪检干部提前返回工作驻地,自觉在家观察,减少外出、不到人群密集场所、不参加各类聚会活动。同时,严格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通知要求,疫情期间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做到监督到位不添乱,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