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律审查
2021/11/25 稿件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636起

11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1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今年10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636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093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683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98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数据显示,“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10月共查处问题2853起,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79.8%。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三类问题,分别占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的35.7%20.2%20.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纪检监察机关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要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狠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风家教,推动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好。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