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04/13 稿件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打印本页】

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压实政治责任跟进监督森林火灾救援

  本报讯(记者 杨文佳)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西昌市发生森林火灾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了解火灾情况,督促应急管理部党组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细抓落地。目前,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火场南线、北线已得到控制。木里县项脚乡森林火灾,火线长约45公里,周边可能受威胁群众已撤离至安全地带,现场正在全力扑救中。

  3月28日以来,凉山州木里县、西昌市陆续发生森林火灾,其中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造成19名救援人员牺牲。应急管理部加强调度指导扑救工作,增调森林消防队伍、消防救援队伍赶赴火场扑救。截至4月1日,应急管理部已部署1700余名消防指战员和9架直升机在一线展开扑救,派出由部党组成员、森林消防局局长徐平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

  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应急管理系统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在各类灾害风险加大、隐患增多的情况下,严格排查火灾、泥石流、安全生产等各类风险隐患,提早做好防大震、防大汛、防大灾的准备,抓紧做好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注重在火灾救援和应急救援中科学施救,严防次生灾害,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