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2019/11/11 稿件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
【字号: 【打印本页】

驻应急部纪检监察组“618”专案组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驻部纪检监察组“618”专案组坚持动中抓党建,促进专案组成员守初心铸忠诚。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一周年之际,专案组妥善处理工学矛盾,积极安排党日活动,于116日晚间和118日下午分别组织全体成员观看了浙江省消防救援队伍学习贯彻授旗训词精神主题报告会,并观摩了消防救援队伍比武竞赛暨灭火救援实战演习。

    通过现场观看舞蹈、情景剧、人物访谈等形式的汇报演出,大家对消防指战员在工作实践中舍小家为大家所表现出的赤胆忠心和英雄壮举,表示由衷的敬佩和赞叹,对消防指战员家属背后默默付出的辛劳和支持表示深深的崇敬和谢意。 特别是看到英雄吕挺在激荡的洪水中勇救落水群众而壮烈牺牲的真实画面,以及烈士父母痛失爱子的悲恸神情,大家内心都受到强烈的震撼,也难掩内心的悲痛,眼角默默流出为烈士壮举而感动、为英雄早逝而惋惜的泪水。大家深切的感受到“对党忠诚”是对党一生的承诺,“竭诚为民”是为民生命的付出。


    在观摩消防救援比武竞赛暨灭火救援实战演习时,看到指战员在赛场上顽强比拼、全力冲刺,刷新一项项竞赛记录,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看到指战员在演习中面对事故灾害逆向而行,义无反顾的冲进倒塌的废墟、潜入冰冷的河水、围住迫降起火的飞机、奔向浓烟滚滚的油罐,无不从内心感叹他们在灾害和危险面前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只留下坚定、伟岸的背影证实自己是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逆行者、守夜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畅谈感悟,普遍表示,消防指战员作为与老百姓贴的最近的人,置身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身处刀山火海第一线,是人民群众中的大英雄。作为确保这支队伍绝对忠诚可靠的纪检监察人,更应当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决查处侵蚀这支队伍的人,纠正损害这支队伍的事,自觉做到任务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不低头,对全体消防指战员以负责,给老百姓以交代。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