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2019/10/09 稿件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
【字号: 【打印本页】

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8日下午,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观看庆典活动感受,开展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宽广的历史视野和深邃的历史眼光,深情回顾了社会主义中国70年来披荆斩棘的史诗历程,郑重宣告了党领导人民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汇聚起了亿万中华儿女砥砺奋进同心筑梦的磅礴之力,通篇闪耀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光芒,听后备感振奋、备受鼓舞。气势恢弘的阅兵仪式和热情洋溢的群众游行,更是充分展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成就,深刻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跟党走的爱国热情。70年来中国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强大繁荣,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核心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关键在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之根、幸福之本。

    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许党许国的责任担当,践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一是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在前进征程中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纪检监察机关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大政治责任,通过更加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应急部系统落地见效,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力维护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二是把爱国情怀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三转”、践行“三项改革”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有效问责上下功夫,推动应急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的成效。三是始终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把忠诚作为坚守的生命线和立身之本,时时事事处处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和政治本色,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时刻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严格自律,在各自岗位上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颗颗螺丝钉拧紧拧实,为祖国的美好明天作出更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