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2019/04/24 稿件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
【字号: 【打印本页】

艾俊涛同志到广东调研消防救援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417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艾俊涛到广东开展消防救援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调研,看望慰问基层消防指战员。

    艾俊涛同志深入总队和广州、深圳支队机关,分别听取了两级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情况汇报,与两级班子成员进行谈话,就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了座谈。实地走访了广州珠江东、深圳特勤一中队,详细了解队伍执勤力量、车辆装备、正规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与指战员亲切交流,了解困难诉求,转达了部党组的关心关爱,勉励大家牢记总书记重要训词要求,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竭诚为民、赴汤蹈火”,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艾俊涛同志强调,消防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科学决策,总书记亲自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消防救援队伍的关心厚爱和信任期许。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强化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作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艾俊涛同志要求,必须清醒认识改制后消防救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尤其要针对队伍当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警觉防范;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议程来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班子其他成员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领导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纪委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持续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调研期间,艾俊涛同志还与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施克辉,副省长张虎等领导同志交流了意见。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