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标题: 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关于征集研究课题承担单位的公告(一)
索引号: 3/2023-00052 发文字号: 发文单位: 其他
所属机构: 防汛抗旱司 主题分类: 防汛抗旱 公文种类: 其他
成文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关于征集研究课题

承担单位的公告(

 

    为全面客观反映2022年水旱灾害及防汛抗旱总体情况,形成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布的综合性、权威性防汛抗旱公报,我司拟开展“《中国防汛抗旱公报》编制”课题研究。根据课题管理有关要求,现征集课题承担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研究要点

    根据年度水旱灾害情况,进行调研、汇总、分析、咨询,编制、审查、编辑出版《中国防汛抗旱公报》(中英文版),为政府、有关部门和国际社会了解中国防汛抗旱经验优势,推进防灾减灾科普宣教和全民参与提供重要参考。同时,为各级各部门开展防汛抗旱工作提供可靠依据,为防洪抗旱中长期规划编制、防洪抗旱减灾效益评估等提供基础资料。主要涵盖年度水旱灾害综述、洪涝灾害特点及过程、干旱灾害特点及过程、防汛抗旱行动与减灾成效、长序列水旱灾害数据等方面。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技术条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良好的信誉,具有工程咨询单位甲级资信(水利水电)资质或工程咨询单位综合甲级资信资质优先考虑,曾编制过相关行业领域公报的单位优先考虑。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的申报。

   (二)研究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60万元。

   (三)请认真填写课题申报书(见附件),并加盖申报单位(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公章,一式四份(另附电子版光盘),通过邮政系统或快递寄至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南街70号,柴增凯,邮编:100054,电话:010-83933649),信封上请注明“申报课题”字样。同时将电子版发至yjbfxkhs@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报课题—申报单位名称”。

   (四)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5月22日(以寄出邮戳或快递送达日期为准)。

   (五)防汛抗旱司将组织对研究课题申报书进行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

   (六)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需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防汛抗旱司所有。课题承担单位及参加人员如公开发表研究成果,须事先书面征得防汛抗旱司同意。课题承担单位及参加人员对课题享有署名权。

   (七)课题承担单位应按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和终期评审。课题进度安排:合同签订之日起15日内提交编制工作方案;5月底提交初步研究成果;拟6月底课题结题。

    三、其他事项

    防汛抗旱司在收到至少3家合格咨询单位课题申报书的基础上,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1家为项目承担单位,并在应急管理部网站进行公示,未能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附件: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研究课题申报书

 

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

202358

 

相关链接:

【下 载】【打 印】【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