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16:43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司

关于征集委托研究课题承担单位的公告

根据《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关于“国家建立自然灾害救助物资储备制度”和《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关于“建立救灾物资生产厂家名录,健全应急采购和供货机制”的要求,为提升救灾物资和装备统筹保障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救灾物资应急采购机制,我司拟组织开展《自然灾害应急救助物资生产商参考名录(2020版)》编制工作,根据课题管理有关要求,现征集课题承担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研究要点

本课题的研究要点是从我国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实际需求出发,围绕被褥服装、简易住所、简易家具、大众救援、方便食品等五方面生活类救灾物资,搜集、整理、考察并择优收录生产企业信息,编制形成《自然灾害应急救助物资生产商参考名录(2020版)》,为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实施救灾物资应急采购提供重要信息参考。其中,每方面生活类救灾物资,要包括适用于不同气候地区的常用品种;企业名单的收录要综合考虑企业资信条件、产品质量、履约能力、地域分布、各省灾害风险、救灾应急条件、交通运输条件等因素,且收录的企业应是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该品种物资的一流生产企业;企业信息要包括企业名称、公司资质、企业地址、产品介绍和联系方式等。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政治素养,且具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的申报。

(二)请认真填写课题申请书(见附件),并加盖申报人单位(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公章,一式四份(另附电子版光盘),通过邮政系统或快递寄至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南街70号,徐泽国,邮编:100054),信封上请注明“申报课题”字样。同时将电子版发至xuzg@chinasafety.gov.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报课题—申报单位名称”。

(三)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1223日(以寄出邮戳或快递送达日期为准)。

(四)我司将组织对研究课题申请书进行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课题承担单位入选名单将在应急管理部网站公布。

(五)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我司所有。课题承担单位及参加人员如公开发表研究成果,必须事先征得我司同意。课题承担单位及参加人员对课题享有署名权。

三、课题执行时间要求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0330日。课题承担单位应按照我司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实施工作,并在2020330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

附件: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研究课题申请书   

救灾和物资保障司

20191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