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18:03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陕西这起煤矿事故9人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10月30日,中国检察网公布了陕西延安市贯屯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案件的起诉书,9名涉案人员因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被提起公诉。

  2018年12月24日,陕西省延安市华龙煤业有限公司贯屯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5名被困矿工不幸遇难。经审查查明:2018年12月20日,贯屯煤矿被铜川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停业整改。当月24日,在未经过相关部门合格检验的情况下,贯屯煤矿恢复生产,边生产边整改。在未对员工米某某、李某某、郝某某进行岗位培训的情况下,安排喷浆工张某某、米某某、李某某、郝某某,电工叶某某下井作业,因被害人的不当操作,造成贯屯煤矿井下局部瓦斯爆炸,5人死亡。

  点评

  这起事故的发生令人沉痛,但也让人感到愤慨,因为这起事故本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这再次提醒我们,安全生产在任何时候都是最重要的,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临近年终岁末,许多企业为了进度赶工期、抢生产,但绝不能因此就放松安全管理,安全制度必须认真落实,安全教育培训不能流于形式。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尤其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