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隐患、行道破损?深圳一街道邀人大代表直言问题现场整改

2020-10-27 14:59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大代表到现场了解情况。

南都讯 记者张馨怡 “莲花北社区有三万多人,但是两头地铁口都不近,地铁集团进行规划设计的时候能否协调?”“景田东路存在道路坑洼不平、挤占盲道等问题,建议对景田东路进行整体提升。”为推动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履行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10月23日下午,福田区人大莲花街道工委在景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社区代表直通车”活动。街道书记钟义应携街道联组人大代表以及相关职能机构负责人,面对面和居民代表沟通。

福田最大社区公园存安全隐患,城管部门跟进整改

此次“代表社区直通车”活动围绕绿化环境提升、人行道破损、交通出行、轨道交通建设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来自不同社区的居民代表就各类问题提出意见,联组人大代表提出解决建议,区相关职能局负责同志和街道城建办负责同志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当场给予回复和办理意见,确保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作为福田最大的社区公园,凭借集“健身、休闲、娱乐、文化”于一体的优势,景蜜公园自开放以来就吸引了不少周边市民前来,但近日有人大代表发现这个网红公园的建筑存在安全隐患。莲花街道联组人大代表方成群指出,由于其中部分建筑的倾斜设计,成为了不少孩子攀爬的场所,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区城管执法局应重视实际使用中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对景蜜公园进一步进行改造完善,优化提升,将景蜜公园打造成和谐秀美的精品社区公园。

福田区城管执法局建设中心副主任彭小军现场对居民和人大代表的意见给予回应,设计公司讲解了公园设计理念,对存在问题进行一一回应,汇报了相关整改措施进展情况,同时呼吁居民规范使用健身器材,做到文明游园。

行道树换树计划缓慢,街道建议单向换树、还道于民

福田区人大代表韦小冰与丁长义共同指出,景田北六街种植了木棉树等不适宜作为行道树的树种,棉花絮掉落会带来安全隐患并引发过敏,而小叶榕树根系拱起会影响行人行走,建议持续推进换树计划。

福田区城管执法局回应称,因受到多重阻力,目前换树计划进展缓慢,后续将加大前期工作推进力度,分别对行道树进行检测,对抗台风性差的行道树进行单一更换,也恳请人大代表做好解释工作,助推换树计划实施。

钟义应指出,区城管执法局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充分沟通,在有特殊需要的特殊区域实施单向换树计划。同时他认为,树穴过大挤占人行道的问题,街道城建办要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对树穴进行全面摸排与科学分析,合理安排树穴距离与大小,在保障绿化的同时还道于民。

景田东路坑洼不平?已列入保养计划明年整体提升

“景田东路存在道路坑洼不平,挤占盲道等问题,建议对景田东路进行整体提升。”人大代表苏锐钊指出,由于近年道路不断开挖,导致地面下陷,建议对道路进行整体修缮。福田交通局回应道,近期将对全区道路进行保养,针对居民和代表提出的路段,已经纳入保养计划,将在明年进行整体提升。

会后,针对代表和居民关心的问题,钟义应率领联组代表到景蜜公园、景田北六街、景田东路等路段视察,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代表社区直通车”活动畅通了民意反映渠道,集中了解社情民意,打通了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人大代表与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配合,将人大工作优势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有助于“群众参与、代表推动、部门联手、上下联动”的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