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15:41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胡嘉岩 通讯员刘超报道 “老旧线路要定期检查,如果有损坏要及时更换。”11月27日,四川省成都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在检查一厂房时,向企业负责人现场指出存在的火灾隐患。

连日来,四川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各类督导督查工作,组织执法部门和专家到企业上门指导服务,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11月25日,四川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四川省安委办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组织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消防安全风险进行会商研判,精准施策强化管控措施。四川省安委办还向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发出紧急提示函,提示摸排查找存在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

自贡市重点围绕损坏消防设施设备、违规用火用电、违章电焊气焊、因疫情防控封闭消防通道、电瓶车违规入室充电等“五类情形”,扎实推进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持续用力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攀枝花市紧盯劳动密集型企业、化工企业、建筑施工工地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泸州市迅速对市域内服装、玩具、包装材料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加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加强群众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成都市双流区安委办组织开展隔离封控场所畅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封控区域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现场要求属地镇(街道)立即整改。泸州市龙马潭区在辖区某火灾事故现场联合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剖析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与教训,讲解消防法律法规职责、企业隐患自查方法等内容。

此外,四川省还组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巡查检查,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