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案卷评查活动

2022-11-23 15:29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本报讯 记者高文静报道 日前,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在济南市组织开展2022年度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

该厅通过应急管理部“互联网+执法”平台和山东省安全生产执法信息平台,随机抽取16市的32宗非煤矿山、危化品、冶金机械、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卷参与评查,每市选取2宗(市、县各1宗)。参评案卷涉及异地执法、群众举报以及行刑衔接、部门移送等。

该厅按照地域回避、随机分组、分散初评、集中复评的原则,组成4个初评组、1个复评组,每个初评组4人至5人,每组评查8宗案卷。

评查结束后,该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反馈会,向各市县执法机构全体人员反馈了评查情况,提出了改进建议。

下一步,该厅将不断探索完善常态化案卷评查工作机制,推广实行精准化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