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醇基燃料安全监管 广东佛山市禅城区联合多部门检查餐饮单位

2022-11-18 17:28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安委办联合区消防、住建、应急管理、市场、生态环境以及张槎街道等,开展醇基燃料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检查。 

“环保油”是醇基燃料的俗称,含95%以上甲醇,同时掺入一定比例的汽油、组分油等其他液体燃料,遇热源和明火易燃烧爆炸。餐饮经营场所是使用此类燃料的重点场所,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安全监管。 

此次联合执法按照“四不两直”方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检查组各部门各司其职,对经营证照、燃气使用、油烟收集等内容检查记录,逐一排查隐患点。 

经检查发现,大部分餐饮经营单位使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作为燃料,但存在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不规范的情况。检查组现场督促物业管理方、餐饮单位负责人做好整改,同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张槎街道反馈,要求持续抓好督促落实。 

禅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抽查并未发现醇基燃料的使用,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对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醇基燃料全链条摸底排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安全清理整顿,切实加强醇基燃料安全监管,严防事故。(陈心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