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规范值班值守

2022-09-23 11:12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甘肃省日前印发《全省应急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以下简称《值班规范》),旨在进一步加强应急系统值班工作,规范值班值守工作规程、明确值班工作职责、提高信息报送质量,以切实发挥值班工作上传下达、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运转枢纽作用。

《值班规范》首次对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值班室、带班领导、值班员、备勤人员职责分级分层进行了详细明确,对值班期间遇到突发事件后的带班值班人员工作流程、工作分工、处置方式、审签权限、报告信息等作出了规范,确保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内容翔实。

在明确信息报告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值班规范》对具体内容包含要素提出了规范性要求。对分级报告值班信息作出了规范,特别是对发生重特大突发事件,提出事发地的县级应急部门可直接向省级应急部门书面报告的要求。同时,还对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的标准和时限作了硬性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