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5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2-05-05 17:59来源:机关党委

20225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的“四个坚持”宝贵经验和北京冬奥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要要求,全力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部直属机关广大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四是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新发展理念是指挥棒、红绿灯”至“引导好经济全球化走向”的全部内容。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更加自觉履行好新时代应急管理人的职责使命,总结运用好应急救援安保经验,完善机制、提升能力,主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更好造福人民、促进发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二是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部机关党委 

       2022年4月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