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3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2-03-01 10:51来源:机关党委

  20223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深化规律性认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干部职工及时收听收看中央主要媒体对“两会”精神的报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和新部署新要求。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今年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必须顺应事业发展需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加以推进。四是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认真研读《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第一章至第四章中的全部内容。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树牢应急人守初心担使命的价值观,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安全履职尽责,增强拒腐防变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以实际行动实际效果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如何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上来,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对应急管理等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部机关党委 

       20222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