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5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0-04-30 16:02来源:部机关党委

20205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陕西考察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等重要指示要求。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干部职工及时收听收看中央主流新闻媒体对“两会”精神的报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四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二专题“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等4个方面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学习辅导读本》第六章“奋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等内容。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发挥好应急管理职能作用,为实现“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贡献。二是如何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部机关党委

20204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