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2019年11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19-11-04 09:22来源:机关党委

201911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方略和总体要求。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八专题“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内容。三是按照部党组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学习授旗训词精神走深走实,不断深化,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迅速掀起一轮深入学习训词精神的热潮;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学习辅导读本》,认真研读第三章“纪律严明的生动实践”等内容。四是认真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主要内容。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联系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立足自身岗位,如何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构建中国特色大国应急体系,为维护人民安居乐业、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结合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如何牢记嘱托、不忘初心,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部机关党委

2019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