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2019年10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19-09-30 15:51来源:机关党委

201910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八专题“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和《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学习辅导读本》第三章“纪律严明是打造过硬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保证”等内容。二是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面把握主要内容和根本要求。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如何高举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进。二是结合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如何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认真进行对照检视,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