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应急管理部党建简报2019年第4期

2019-03-01 11:18来源:部机关党委

应急管理部召开

2019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227,应急管理部召开2019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部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许尔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尔锋同志指出,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把发挥机关党建支撑保障作用,服务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常抓不懈,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紧跟部机构改革的步伐,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部党组各项工作安排,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机构改革为目标,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重点,以做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围绕中心、建设队伍,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积极作为、强化担当,在推进部直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助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保证。

许尔锋同志强调,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扎实推进,为完成应急管理工作和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思想、政治、组织保证,也确保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及部党组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正处于起步开局阶段,一些工作还存在着短板和弱项,主要表现在,加强理论武装的深度、广度还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层层递减现象;对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缺乏深入细致研究等。这些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许尔锋同志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国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到位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做好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推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扎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要发挥“头雁效益”,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应急管理部召开2018年度直属机关

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近日,应急管理部召开2018年度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听取部分党组织书记抓实2018年度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落实党建主体责任。部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许尔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

许尔锋同志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单位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服务保证中心工作扎实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正风肃纪深入推进,较好地落实了党建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应急管理部机构改革。

许尔锋同志强调,各级党组织在新的一年要认真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学习力度不够、责任意识不强、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研究不深、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等问题,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增强工作本领,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推进部直属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部机关基层12名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和部分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