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2019年2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19-01-31 11:24来源:

20192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专题“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等内容。二是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党中央在新时代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举措新任务新要求。三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内容和要求。四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对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如何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如何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是应急管理部门的首要任务,必须从政治大局出发,深入研究讨论应急管理事业面临的各类风险挑战,坚守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是如何结合实际学习好、贯彻好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谋划、安排本单位2019年度工作重点,并提出抓好落实的具体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杨宇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