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2019年1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18-12-29 11:02来源:部机关党委

20191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六至第三十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专题“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内容。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1214日和17日在《人民日报》分别刊发的两篇任仲平署名文章《创造历史的伟大变革--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上)》和《亿万人民的共同事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下)》,进一步加深对改革开放40周年辉煌历程和经验启示的理解。三是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和目标任务。四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内容和要求。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如何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如何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实际,精心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杨宇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