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2-10-26 17:33来源:指挥中心

指挥中心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1016日,指挥中心党支部全体同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担负值守任务的同志集中观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利用微信群及时转发、分享有关知识要点和解读文章,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017日,指挥中心党支部和消防救援局指挥中心党支部举行年度第34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精神,余明同志组织全体同志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实录,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并逐个发言交流,8名同志围绕“三个务必”要求、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党的自我革命等内容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党的百年征程的历史高度,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高屋建瓴、大气磅礴,思想深邃、视角宏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现了大国、大党、大变革、大格局的复兴气象和时代自信。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征程上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余明同志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对各位同志的发言作了总结讲评,对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部署安排。全体同志要高度重视、迅即行动,抓住各种时机、用好各类资源,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断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领会感悟。党支部和各党小组要精心做好学习安排,及时制定学习方案,创新丰富组织形式,多措并举推进学习入脑入心。各处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深刻认识应急指挥工作所肩负的职责使命,拿出善于斗争、敢于斗争的创业劲头,找准找实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矛盾问题,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合力、增活力、添动力、提效力,推动各项业务建设高水平发展。全体同志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敏感神经,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处于24小时应急状态,统筹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应急值守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