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8-31 20:52来源: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

823日,国家灾研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杨思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凤林主持会议,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会。

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前后衔接、一脉相承,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重大意义。大家表示,要努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见实效,全力做好自然灾害防治科研攻关和技术支撑服务工作,更好地为灾研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思全同志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思考和收获。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灾研院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青年同志作为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强信念、树理想,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明志向、炼品格,科研攻关既要仰望星空找准努力方向,又要脚踏实地解决实际问题,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立志报国,潜心研究,也要向优秀的同行科研工作者看齐,磨练斗志,锤炼品格;要勇担当、增本领,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远大理想,培养正确“三观”,担当时代责任,坚决落实部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自然灾害防治科研和应急管理科技支撑、自然灾害防治社会服务,以时不我待的奋进意识,练就攻坚克难的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