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2-06-08 18:12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社

中国应急管理报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坚持“四个强化”践行职责使命

面对疫情考验,中国应急管理报社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精神,严格执行部党委相关要求,全面统筹疫情防控与主责主业,主动担当,坚持“四个强化”,做到疫情防控、新闻出版两手抓两手硬,实现全体职工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保证各类媒体正常出版发布,用实际行动践行应急管理宣传思想工作和应急文化建设主阵地的职责使命。

强化组织领导。报社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传达部署研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党员职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在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结合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工作安排,优化工作流程,做到以最少的到岗人员完成出版及日常工作。

强化沟通汇报。报社党委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密切与部有关司局的对口联系,强化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的最新政策要求,持续提升应急响应水平。

强化责任落实。报社成立了联络、采编、发行、技术、保障等工作小组,组建了以班子成员和党员团员为主的2支各20人的应急出版队伍,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在突发情况下出版工作正常运转。同时紧盯采编、审校等关键环节,严格做到不出现导向性错误和重大差错。

强化后勤保障。报社党委要求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职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杜绝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报社不断加大保障力度,居家办公期间,先后为14名职工安排集中住宿27天,为到岗职工统一提供午餐共计550余份,提供N95口罩在内的防疫物品共价值2.5万余元,切实提高了职工的个人防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