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规划财务司党支部围绕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讲授专题党课

2022-04-24 17:00来源:规划财务司

按照部党委关于“学查改”专项工作部署和党支部工作方案,415日,规划财务司党支部书记唐琮沅以“从国家战略视角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战略要义和深刻内涵。

此次专题党课是该司党支部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学查改”专项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3月,唐琮沅曾以“基于习近平早期经济工作实践视角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兼论践行新发展理念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支部所属5个党小组和2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别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

唐琮沅同志解析了战略和国家战略概念,分析了战略、规划和计划的关系,梳理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主要战略思想;从八个维度分析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战略背景;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战略要义,分析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发展、怎样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等3个问题,重点讲解了如何实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经济发展战略。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将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具体贯彻落实工作,当好新发展理念的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