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开展“学查改”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2022-04-21 16:28来源:政策法规司

419月,政策法规司党支部按照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司长王宛生主持。

王宛生首先传达了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和部党委会、部务会工作安排,并从10个方面对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深入系统解读,强调要严格按照部党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自觉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下大气力解决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随后,各党小组在前期自学、联学的基础上,从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发展和安全之间的辩证关系、发展安全在具体工作中的有机结合等多个维度,畅谈了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学习心得体会。支部委员就如何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做好新时期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作了发言。

王宛生同志在总结时表示,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系统全面,既富有严密的逻辑性,又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充分说明大家前期学习态度认真、成效显著。大家要按照“学查改”专项工作部署,在后续学习中,秉承“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体现学习成效”的学习态度,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着眼于自我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工作本领,自觉摒弃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等不良情绪,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要修身修心修德修行,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人民服务”,要以平常心看待个人得失,心无旁骛做好本职工作,始终牢记“职责所在、使命所、良心所安。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这一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工作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持续强化工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主动把部党委工作部署细化到支部重点工作中,形成台账、挂图作战、狠抓落实,以高质量的政策法规工作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从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