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信息研究院党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

2021-10-25 13:44来源:信息研究院

1015日上午,信息研究院党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部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玉洲同志带队到会进行指导,对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在京的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我为群众办实事”各责任部门、单位负责人,基层党员、民主人士、普通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要求,以破解基层一线、职工群众、社区居民面临的实际困难为切入点,深入开展调研摸底,加强跟踪督导,严格效果评估审核,制定的8类具体事项、20项具体措施中,已有19项具体措施完成既定目标,其中10项经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进行效果评估后,按程序向第一巡回指导组报送效果评估报告,整体推进情况良好,群众反响积极。但也存在与中央及部党委的要求有差距、各项工作推进还不平衡等问题。要进一步在“办实事”的深度与广度上下功夫、做文章,在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用力,以实招、硬招不断提升“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结对共建和志愿服务工作,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强调,要按照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同志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批示要求及部第一巡回指导组指出的点评意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一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基础上,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推动“办实事”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切实发挥效果评估作用。突出分析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让效果评估报告鲜活生动、具有说服力。三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各责任部门、单位要秉持“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及时总结经验,深入发掘潜能,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要与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部第一巡回指导组保持紧密联系,及时报送本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同时,借鉴其他兄弟单位经验做法,积极营造院属各级党组织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积极为民服务的生动局面。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发,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绩实效。

会上,部第一巡回指导组对该院参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评测。会后,杨玉洲同志带队分别到芍药居院区、和平里十四区对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成果进行现场考察,并向在场群众征求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