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扎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20 21:38来源: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体现学习成效,灾研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行“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在全体党员中提倡开展志愿活动,广泛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办实事、树形象”活动,结合部门实际,分领域分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重点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助力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立足自身实际,主动认领党员所住社区、属地党组织设立的志愿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次,真正做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和成效。

与共建单位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细,灾研院党委与共建单位空军某部联合开展 “共叙鱼水情,强国防促双拥”主题党日活动。72425日双方党员代表齐聚某军营,共同参观军史馆、官兵宿舍、室内健身室,一同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飞行表演视频,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逼真的场景、精彩的特技动作和部队官兵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整齐划一的内务给灾研院党员留下深刻印象,让灾研院党员深刻感悟了人民空军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从国土防空向攻防兼备转变并加快向战略空军发展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思想自觉。

联合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

今年5月至8月,该院党员志愿者和部队官兵利用周末多次来到蓝天小学、总队家属区和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讲、赠书、打扫卫生等志愿活动,并参与场站医院体验心理干预等项目。活动中,灾研院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展现了应急管理部科研院所的良好风貌,受到部队好评。近期,该部队政治处致函灾研院表示感谢。

组织党员向所在社区报到、参加社区志愿活动

2020年疫情防控关键时段,院党委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激励全院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机关、后勤和研究室党员志愿者组成志愿分队下沉防疫一线,从20202月至5月夜间参与社区门卫值班423人次,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年,院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组织志愿服务,620日、23日先后组织党员参加所在社区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志愿活动,清理楼道垃圾,美化社区环境。94日、5日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组织青年志愿者赴西城区某大院,联合物业公司开展志愿活动对楼宇环境进行消杀。

为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院党委与某部政治处签署5年共建协议。院党委通过志愿服务,既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又带动院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越来越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