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1-09-23 18:34来源:办公厅

办公厅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15日,办公厅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殷本杰同志强调,要立足百年奋斗新征程深刻领悟总书记殷殷期望、谆谆教诲,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前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投身应急管理事业矢志拼搏奉献,扎根“三服务”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新时代新应急作出新贡献。

会上,青年干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展开热烈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既有立根铸魂的高线要求,又有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既谈谋事干事的科学方法,又讲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既体现一以贯之的基本要求,又着眼新形势新任务赋予新内涵,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断深化对自身成长规律的认识,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把为学为人为事统一起来,以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政治信仰领航奋斗人生,以坚守大公大义大我的崇高追求践行初心使命,以敢于斗争注重实效的拼搏姿态全力防控重大风险,立足本职岗位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办公厅党总支委员屈浡同志主持学习研讨。他说,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见证百年辉煌,肩负强国复兴使命,担当守护民生民安重任,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用信守一辈子、干好每一年、抓紧每一天的实干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一是树牢信守一辈子的决心和意志。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成功还是挫折,无论身处优越条件还是身处艰苦环境,都始终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坚持以苦为荣、以苦为乐,把组织交给的工作尽心尽力完成好,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核心职能履行好。二是增强干好每一年的责任和担当。在部党委带领下,应急管理事业一年一个台阶蒸蒸日上,我们要跟上事业改革发展的前进步伐,把时间节点作为工作坐标,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一步一步扎实前进,以每个人的积极作为汇聚开拓新局的强大力量。三是细化抓紧每一天的措施和办法。应急工作考验见识胆识,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抓紧一切时间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随时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准备。办公厅工作点多面广,既有服务中心工作加强历练的优势,也容易在忙忙碌碌中陷入事务主义,关键是要上心用心,善于总结思考,通过每天定计划、做小结,常思常悟钻研业务,日积月累苦练本领,不断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努力把平凡的办文办会办事工作做到极致,当好参谋助手和运转枢纽,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四是展示考出一个好成绩的作为和风采。倍加珍惜从事大国应急的宝贵机遇和平台,自觉树立更高标准和要求,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凡事多想一步、行动再快一步、服务更进一步,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展现应急青年的新气象新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