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国家减灾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暨专题党课学习会

2021-07-27 19:43来源:国家减灾中心

723日上午,国家减灾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暨专题党课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中心主任魏振宽主持会议。中心纪委书记周新春以“忆百年反腐倡廉史 铸忠诚干净担当魂 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会上,5名中层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党的初心宗旨,推动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等内容,作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全面领会、系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力量和斗志,在推动中心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上,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纪委书记周新春同志的专题党课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倡廉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分享交流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倡廉经验中获得启示,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中心实际,着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为推进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提出要重点抓好的6个方面18项具体工作。

魏振宽主任对中心高标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项要求。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松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盘点学习心得和体会,深入检视自身差距和不足,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统筹当前防汛救灾业务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关系,创造性开展学习教育,以学促干,知行合一,确保重点工作安排、规定动作落到实处。要注重提升学习成效,把学深与做实结合起来,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围绕“提能力、强队伍、抓规范”目标,持续建设完善“四大系统”,统筹推进提升“五种能力”,不断提升支撑部核心业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