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政策法规司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研讨活动

2021-06-16 12:53来源:政策法规司

611日,政策法规司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研讨活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进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小组各位同志分别以一篇文章、一本好书、一部影视作品背后的红色故事为切入口,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党史的感想体会。徐赛帅同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表示要坚定信念,学史力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生活上的正派人、工作上的勤奋人。白娟同志透过电视剧《跨过鸭绿江》讲述了中国为什么要抗美援朝、抗美援朝靠什么取得胜利以及重大历史意义,表示要坚定“四个自信”,继承革命先烈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步连增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文革史内容,表示在工作中要实事求是、不偏左也不偏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维度力求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冯羽洁同志从毛泽东主席文章《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入题,回顾当时的历史处境,决心要有信念而不盲目自信,有态度要力克悲观情绪。赵雯同志深情讲述了电影《啊!摇篮》中的“中央保育院”在革命中不断迁徙,冲破艰险,安全撤出包围圈,同时也一路吸引着老百姓自发跟党走的感人故事,表示要不忘老党员俭朴、赤诚底色。章政同志将安全生产史与党史学习相结合,阐述了法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表示要从“理”和“利”的角度出发,将本职工作落到实处。杨晓岩同志通过学习《毛泽东著作选编》,表示要运用党的科学理论解决思想困惑、检视自身,牢固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实事求是,做出实效。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大家再一次涌起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无限崇敬,共同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燃起对共产主义信仰的高度认同,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豪情。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本次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自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担当作为的动力和攻坚克难的能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激扬青春力量,展现奋斗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