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党支部赴斯诺北京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6 12:44来源:紧急救援促进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611日,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共13人,赴中安宾馆斯诺北京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接受红色教育,重温革命历史。

斯诺北京故居是埃德加·斯诺与海伦·斯诺上个世纪30年代在北京(原盔甲厂13号)居住过的地方。1936年埃德加·斯诺从北京出发,突破国民党的封锁,开始了艰难的西行采访之旅,从前线采访后,在盔甲厂13号写下了轰动世界、影响深远的著作《红星照耀中国》又名《西行漫记》。海伦·福斯特·斯诺参加并报道了“一二·九”抗日爱国学生运动,于19374月继埃德加·斯诺之后,再次从北京出发到延安采访,并写出了《续西行漫记》。毛泽东同志评价:“斯诺先生是中国人民的朋友。他一生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进行了不懈的努力,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将永远活在中国人民心中。”

在讲解员介绍下,同志们深入了解了《红星照耀中国》写作背景和主要内容,斯诺通过《红星照耀中国》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革命根据地的真实情况,展示了中国的光明和希望,给全世界人民带来反法西斯斗争的信心和力量。在聆听斯诺宣传中国共产党带领红军革命的感人事迹后,同志们十分钦佩斯诺为世界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以及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的努力和重要贡献,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表示,要仔细研读《红星照耀中国》,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