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调查统计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04 14:57来源:调查统计司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近日,调查统计司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李万春同志以“认真贯彻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李万春同志从《汉书》中“实事求是”的典故出发,到作为毛泽东寓居的岳麓书院的院训,延续到1941年延安整风运动,通过一段段历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在研究历史、总结历史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把“实事求是”加以改造,贯穿到党的思想建设过程中并确立为党的思想路线,使全党掌握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这个根本思想原则和思想方法。结合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李万春同志对“实事求是”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实事求是思想,增强责任意识,深入实际、深入实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实事求是地开展各项工作,保证事故调查准确、自然灾害评估精准、安全生产统计数据真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各支委结合党史学习心得和分管业务工作实际,对专题党课进行了点评和补充发言,表示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实事求是,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必须从实际出发。其他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深刻理解实事求是的科学含义和精神实质,始终按实事求是的要求开展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