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1-05-13 15:30来源:防汛抗旱司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

——防汛抗旱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四次学习活动

56日,防汛抗旱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1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活动,防汛抗旱司党支部委员、副司长黄先龙以“谈谈调查研究”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同青年干部分享参加工作以来的经验体会。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黄先龙在会议伊始就引用毛泽东同志的名言,并介绍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论著——《反对本本主义》《寻乌调查》,为当天的学习研讨定下基调。“重视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会上集体学习了党在建党、建国到改革开放时期重视调查研究的历史史实。随后,黄先龙结合近期开展的国家防总汛前检查工作,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求真务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站在应急管理事业、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的大局思考问题。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要带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抓住主要矛盾思考问题,紧扣工作需要、紧扣群众关切深入发掘问题,提出可行措施建议。三是要传承扎实作风,脚踏实地。要主动积累业务知识,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实干中奋发成长。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青年干部一致认为,要继承好党的优良传统,练好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用实际行动书写字字见民心、句句有民情的为民篇章,真真切切替百姓守好江河安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