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1-05-07 18:35来源:国家减灾中心

国家减灾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4月28日上午,国家减灾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列出的5个集中讨论题目,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自学基础上,事先准备发言提纲,紧紧围绕讨论题目,运用所学理论指导实践,分别就“牢记根本宗旨、永葆初心本色,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者”“践行宗旨意识,始终做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事业的改革先行者”“践行宗旨意识,始终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纪律坚决执行者”“践行宗旨意识,始终做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事业的坚定奋斗者”等四个主题作重点发言,真正把理论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成果。

魏振宽主任对中心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在学上下真功夫。中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深刻领悟”基本要求,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好学习笔记;要结合中心年轻人比较多、理科专业背景比较多、工作任务比较多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抓紧利用好各种碎片化时间认真自学,全面系统把握党的历史脉络,在时间和空间维度上贯通理解,从重大事件、精神谱系上系统思考。二是要在办实事上下真功夫。立足中心技术、人才优势,结合实际业务工作,研究制定中心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认真为基层群众办几件实事。三是要在开新局下功夫。中心定位于支撑部核心业务实战需要,肩负国家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职责,所属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在中心事业发展上争创一流,勇创佳绩,在支撑部核心业务上干出成绩、做出实效,加快推动中心转型发展。

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支部委员、工青妇干部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