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离退休干部局举行“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分享会经典书籍交流活动

2021-05-07 18:40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4月29日上午,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接力赛组委会安排,离退休干部局参赛学习小组举行“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分享会暨经典书籍交流活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彭玉敬与会指导,党委副书记、局长刘向东,副局长、纪委书记马顺海,副局长刘雪彬,一级巡视员蔡卫,二级巡视员王建平出席活动。

此次分享会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的重要环节。此前,离退休干部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部机关党委要求,选派8名青年干部组建参赛团队,通过阅读打卡、撰写推选优秀读后感等方式参与党史学习接力赛,全体同志坚持参与活动、每天读书打卡、认真撰写心得,力求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充分彰显离退休干部局青年干部积极向上的工作劲头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分享会上,参赛学习小组8名青年干部立足老干部工作实际,分享阅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心得体会。小组组长陶甄率先发言,表示活动“有意义,不容易”,要将从中汲取的“奉献精神、吃苦精神、奋斗精神”转化为老干部工作质效;王琨以“三个变化”“三个不变”分享对老干部工作的认识,表示要努力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优良作风的践行者、美好未来的开拓者”;种维国受离休老同志先进事迹感召,立志以身边老同志为榜样“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永远感党恩、跟党走;边疆阐述了自己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诚心、学习心、奉献心”;王凯分享了在与老同志互动交流中体悟到的“增强本领、学会倾听、坚持学习”的重要意义;侍炜程表达了向先进学习、向前辈学习、向老同志学习的决心;杨加文阐述了自己对老干部工作“传承性、时代性、时效性”的理解;吴阳阳着眼“为什么学”“怎么学”“怎么做”,给出了自己如何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有作为的答案。

党委书记彭玉敬充分肯定读书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要以党史读书接力赛为契机,为年轻干部压担子、搭台子,帮助年轻干部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具体实践中成长成才。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党史读书接力赛,提升了学习成效,增强了工作责任,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作为青年老干部工作者,要在学习中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老同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