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科信司、政法司、国际合作司联合开展党史消防史专题辅导授课

2021-05-07 18:37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4月29日上午,科信司、政法司、国际合作司联合开展党史和中国消防史专题辅导授课,邀请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政治工作系张亚同志以《学习党史消防史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为题进行授课,科信司司长魏平岩同志主持,国际合作司司长刘为民同志和3个党支部4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张亚同志从党史和消防史的维度、时代和职责的高度等层面为大家作了如何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的授课,通过分析中共一大13名代表不同人生道路的案例,回顾消防救援队伍奋斗成长的历程,介绍革命根据地红色消防在党领导下忠实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路线的事迹,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应如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不断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行了深入解读。

魏平岩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张亚同志授课政治性强、站位高远、内容详实、有理论深度,对我们系统学习党史知识,强化政治意识,更加自觉、深入地了解中国消防事业有很大帮助,同时对全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落实,推动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国际合作、政策法规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要重点把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履职尽责、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