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危化监管一司党支部制定印发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

2021-04-29 15:13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一司

为认真落实部党委2021年党建工作部署,近日,危化监管一司党支部制定印发了今年党建工作要点,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强调要抓党建、强本领、促业务、保安全、助发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加快在“提站位、抓管理、带队伍、建文化、创一流”上取得更大进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化工行业安全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

该司今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中央巡视整改成效,注重思想教育引领,持续强化政治、作风、廉政与本领建设,一以贯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贡献力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化“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司局创建,有力保障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工作落实,推动全国化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坚强保证。

该司今年党建工作共安排了5个方面、18项任务。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引领,坚决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落实,严肃党内生活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学习教育理论武装,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机制化常态化实施警示教育提醒,深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筑牢夯实党风廉政风险防线;四要一以贯之增强作风能力,坚持政治与业务学习并举,大力践行“六项精神要求”,倡导树立“严细快实恒”作风,不断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多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五要注重责任落实,守好党建工作“责任区”,围绕“一防三提升”年度重点业务工作落实,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载体,突出党建与业务一体融合,锻造纪律严明、堪当重任、不辱使命的铁军,努力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中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