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国际合作司、指挥中心党支部与外交部档案馆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5 17:09来源: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422日,国际合作司党支部、指挥中心党支部与外交部档案馆党总支联合开展“学史增信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三个党组织的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刘为民介绍了应急管理部及对外交流合作情况,表示应急管理部组建三年多来的成功实践,充分印证了中央决策的英明正确。三年来,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日益深化,“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逐步形成,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作用越发凸显。此次跨部门开展联学联建较为系统、完整地了解新中国外交历程,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拓展了党建活动形式、激发了党建活力,有助于更加坚定信仰使命,促进开创本职工作新局面。

指挥中心应急指挥专员陈奕辉介绍了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情况,表示此次学习感触很深、收获很大,新中国外交历程充分说明了“弱国无外交”,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政治自觉,坚守岗位扎实落实值班值守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协助部领导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

外交部档案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星简要介绍了外交部档案馆概况和新中国外交史等情况,表示外交部档案馆馆藏档案真实地记载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活动,反映了我国外交工作的发展成果,学习新中国外交史有助于更加深入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联学联建形式在外交部档案馆举行,大家集体参观了新中国外交历程图片文献展,聆听了档案馆原馆长廉正保大使作的中美关系发展历程专题讲座。大家一致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树立大历史观,认清世界大势,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政治定力,无惧风云变幻,积极奋发有为,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工作实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守护人民平安,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王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