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教育训练司在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组织“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5 17:07来源:教育训练司

422日,教育训练司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认真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历史的镜头深切回顾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面对800余张图表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档案,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徘徊沉思,对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历史使命有了更加真切的感悟,对那段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心绪激荡、字句铿锵,每个人的内心都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更加体会到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体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时代意蕴,更加体会到建国大业来之不易、复兴伟业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以“赶考”的姿态和坚定的信念,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锐意进取,顽强奋斗,为推进消防救援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王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