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1-03-03 08:49来源:信息研究院

信息研究院党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文件

223日下午和226日上午,信息研究院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2021年第2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院党委成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院属各党组织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院党委成员和院属各党组织书记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文件要求上来,认真落实部党委工作部署,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努力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充分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抓好集中学习、线上学习和自主学习,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院各项业务工作,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要发挥好全院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突出年轻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带动群众和民主党派职工参与进来,引导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汇聚起全院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院党委带头,各总支、支部担负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及部党委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环节,提前策划准备,加强宣传引导,在全院大力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随时抽查、随机检查、定期考查,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要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期间征集反馈的群众意见建议结合起来,实实在在解决一批全院干部职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要抓好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着力破解一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努力推动信息院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