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监测减灾司党支部举办第一期“工作大家谈”专题讲座活动

2021-02-04 11:30来源:监测减灾司

1月29日上午,监测减灾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部党委会、部务会等会议精神,传达有关文件要求,举办第一期“工作大家谈”专题讲座活动。

“工作大家谈”专题讲座是监测减灾司贯彻部党委创建模范机关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周学文副部长关于加强机关业务交流、激发头脑风暴、促进事业发展有关部署的实践探索。支部每一位同志在支部学习会上围绕所从事的党建和业务工作作一次专题授课或汇报,其他同志聚焦问题和措施畅所欲言,使大家加强了解,增进团结,提高“抢大险救大灾”司里的协调配合效率。第一期“工作大家谈”专题讲座由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陈胜同志主持,灾害预警处负责人以“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工作思考”为题做了报告,汇报了在部党委坚强领导下,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体系顶层设计、制度建设、标准制定、系统开发、产品发布等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交流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思路。支部各同志逐一发言,交流学习感悟,提出可支持配合的意见建议,共同为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工作出谋划策。

陈胜同志在总结时指出,此次专题讲座气氛活跃,主讲人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大家用耳倾听、用脑思考、用心发言,达到了学习交流目的。陈胜同志对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两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要按照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在综合风险监测预警上实现新的突破。一要聚焦问题,针对综合监测预警及预警响应行动中存在问题,在拓宽数据来源、完善规章制度、健全标准模型、编制“抢大险救大灾”司里联动方案等工作上下功夫;二要聚焦重点,加强监测预警体系化、系统化、信息化建设;三要聚焦难点,监测预警工作要聚力发现别人看不到的风险,为预警响应行动服务,为抢险避灾救灾工作服务;四要聚焦管理和技术结合,把技术语言转化为管理语言,把技术规范转化为管理规范,把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安排,不断提高管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